八爪

一个星锤脑洞,就想看他们跳舞

       没有名字,本来只是个脑洞,不小心扩多了_(:з)∠)_就,半长不长的。渣文笔,不会写细节和场景(哭)星锤预警,但其实也并没有发生什么

       他们如同旁观者一样讲述着自己的经历。年少时的轻狂鲁莽,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,揭露背叛与谎言时的痛彻心扉,被无法释怀的悔恨折磨得辗转反侧的夜晚。他们彼此倾诉对逝者的思念,那些怀中流逝的生命,伸手无法触及的面庞。

       Thor又在望向远方。是在缅怀?哀悼?Peter不知道。那些歌曲、那个播放器,是他思念母亲和勇度的方式。他可以从歌曲中感受到他们的往昔,那是他们存在过的证明。但是Thor?他说他失去了一切,everything,什么都没有留下,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,一千五百年的岁月仅仅是一个幻灭的美梦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绚烂的星光将他们的脸映上同样的颜色。两位天神,前者因亲人的逝去而陨落,后者因亲人的逝去而崛起。如果没有Thanos,没有那些追寻无限宝石的狂热信徒们,他们的生命可能本不会有交集,像此刻这样并肩站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 Peter觉得一切还没那么糟,虽然Thanos已经拿到两颗宝石,甚至第三颗也可能已经到手了。但他从来不是个会垂头丧气的人。他总能从绝望中看到美好,如果看不到就创造一个。所以他在身体因力量宝石变得支离破碎时看到的是母亲的脸,又变成吃豆人来对抗自己的混蛋父亲。去他的,银河系有我罩着,一切都会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Thor,Thor的状态看起来不像他自己口中所说的那样好。虽然被银河护卫队的成员救了下来,但Peter觉得他的心依然漂浮在星辰间,虚无而迷茫。他不停地重复诉说着兄弟与子民的死、锻造武器的计划以及杀死Thanos的决心,一遍又一遍,却绝口不提自己的感受,也从没有过关于未来的打算。没错,没有自我与未来。从那只泛着泪光的湛蓝色的眼睛里,Peter看不到一点希望的光芒。他已然彻底把自己当做一个武器,来迎接必将到来的宿命。就连此时面对寂静的星河,他也依然皱着眉头,全身紧绷,强迫自己保持着随时应战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不行。Peter心想。不行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虽然无法对Thor的经历感同身受,但他明白如果再放任他这样丧下去,万一最后真的舍命跟Thanos同归于尽了怎么办。不不不,他才不在乎这家伙的死活呢,而且他的出现严重影响到自己在护卫队中的地位,但是——

     “谁让我家小浣熊喜欢他呢。” Peter思来想去为自己找了个理由,咳咳,身为船长,不能让船员失望不是?而安抚受伤的暴躁分子,Peter船长自有一套办法。他掏出播放器,找了首欢快又比较舒缓的歌儿。“Hey,你……听过音乐吗?”

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问题让Thor回过神来,显然有点惊讶。他朝Peter寂寥地笑笑,“我在我的朋友斯塔克的飞船上听过。”

       Yes!那就好办了。他将一只耳机小心翼翼地塞进Thor的耳朵,另一只给自己戴上。“你太紧张了,大块头。这样对你不——这不是我们船上的风格。我来帮你放松一点,跟着我做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什么能比伴随着音乐起舞更令人感到放松的了,这是船长的经验。Peter将Thor的双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感受到被依然无法放松的手指扣住时不自在地耸了耸肩,试探着将左手放在雷神紧实的腰侧,确认对方没有抗拒,又用摁下播放键的右手扶住另一侧。几声鼓点后,悠扬的音乐将二人的注意力联结在一起。Peter跟着节奏缓缓晃动身体,肩膀带动Thor的手臂,置于腰上的双手引导对方移动重心。

       Peter一直低头看着Thor的动作,低语着“放轻松”“交给我就好”,确定他逐渐开始跟随自己的步调后才抬起头,却瞬间对上Thor湛蓝的眸子。Peter觉得自己的心脏停跳了一拍。他刚才一直在盯着我吗?Peter故作镇静地回望过去,他要确保自己处于主导。但Thor不是仅仅在盯着他而已。他的眉头不再紧蹙,目光仿佛在Peter的脸上搜寻着什么,睫毛轻轻地颤动。

     “But then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...” Peter突然反应过来这歌词有问题。跟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人听着情歌跳舞?但Thor仿佛没有觉察到这点,他扣紧的手渐渐放松,向前滑动,变成手腕搭在Peter肩膀上,而这个姿势让两人更近了。他微微颔首,低垂着眼帘,防御在一点点卸下。在这个平淡无奇的夜晚,挂着一只耳机,在怀抱着自己的人的注视下,他终于面对故事里那个承受一切痛苦的Thor Odinson,面对了自己。在歌曲的间奏声中,Peter注意到,一滴无声的眼泪划过Thor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哦,去他的,不管那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 Peter微微收紧圈在腰上的手,将Thor拉近自己,吻去滑落到嘴角的那滴泪,然后吻上Thor的嘴唇。这个肌肉男的嘴唇真是软的不像话,Peter心想。他们已经近到贴在一起,脸上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鼻息,胸膛中有力的心跳迸发着活力。Thor一只手臂环着Peter的后背,另一只手轻轻扶住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 Peter逐渐加深这个吻。他的舌头不安分地舔舐,趁雷神动摇时撬开他的双唇。他不知道Thor的指尖有没有细小的电流放出来,但他是第一次仅仅因为接吻就感到头皮和脊椎一阵酥麻。他们就这样依存着彼此,没有注意到歌曲已经切换了一首又一首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在一首歌的结尾时,他们恋恋不舍地分开。Peter再一次对上那只湛蓝的眼睛,不过此时它的主人正脸颊微红,因气息不匀而轻喘。“天啊,我觉得我会对这个上瘾。”Peter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 Thor笑了。他的笑终于不再是蒙着一层阴霾的强打精神,因为他的心被一颗星星点亮。“我也是,Starlord,”他把头埋在对方肩窝,声音闷闷地说,“我喜欢这样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